不得不说MIX2这块屏幕确实有惊艳到我,非异形的全面屏设计,即使有个宽下巴在日常使用中也会忽略掉。这也是我之所以买它的原因。

MIX系列从第一代就有关注到,那时候还属于“概念机型”的它,在我看来还不算非常完美,直到第二代的推出。

我有很久没有去了解过小米手机,在此之前,小米手机给我的印象都是:廉价、毫无 ID 设计水平、系统 UI 烂等,这也应当是安卓阵营的通病。

但没想到主持iPhone 的我一上手小米 MIX2 就感到舒服,手势操作也是非常贴近 iOS。虽然说不上哪家手势操作逻辑最为优秀,但对于用脚投票的市场而言,iOS 毫无疑问是领先的,而贴近iOS操作逻辑的MIUI也是如此,在我看来在国内安卓阵营里属前列地位,可谓是始于颜值而终于内在体验。

看起来什么都好的 MIX2 ,但却有着两点非常让人闹心的问题。

其一是摄像头素质(或者是调教)非常的糟糕,在日光情况下还算好,而一旦稍微曝光不理想的情况下就会糊成一片大量噪点。

其二则是屏幕烧屏,在显示屏下方已经可以肉眼可见的明暗,好在在暗色背景或应用下较不明显或不可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