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时间玩 Switch 按着 Joycon 上的按键和遥杆,总会放不开手,更何况 NS Joycon 还有着大概率的摇杆漂移问题,于是果断买了个 Switch Pro 手柄回来。

买前也横向比对过各类手柄,包括其他副厂的,但看下来价格相差不大,索性直接买了 Pro。买的是国行手柄,毕竟现在在国内也有保修了,日后有问题起来也好处理,在淘宝上下的单,四百多的价格入的手。

因为是国行产品, Pro 手柄外盒处还印了“国行 腾讯 独享一年联保”字样,果然国内行货就是不一样啊(哈哈)。

虽然事先有看过买家秀,但到手后还是惊艳了,这种磨砂半透的做工,看着就像是小米 8 探索版的感觉,不同的是 Switch Pro上的内部看到的大多是设计好的“电路图”更多的是被设计过的电路图案,但也高级,这种黑色做法很符合我的胃口。

手柄的好坏,也还是要看上手感觉,毕竟是拿在手里使用的。

任天堂能在 Joycon 上做到优秀的震动反馈,在 Pro 手柄上自然也不会做得更差,和 Joycon 一样的 HD震动,因为更踏实的握感,给人的震动感会比 Joycon 的要舒适。

在摇杆和按键方面,与 Joycon 扁平的反馈不同,Pro 手柄的摇杆和按键反馈更为立体有段落感,在游戏过程中也能给人一种更“安全”的使用心理感受。

更立体的段落感和更踏实的握感,在使用 Switch Pro 进行《Splatoon 2》及《任天堂大乱斗》对战时,可以放开手脚去按压和搓招,这也是之前使用 Joycon 所无法带来的。

现在,游戏使用都会用 Pro 手柄,即便是坐长途车或者出差这样的场景,都会尽量带上它,毕竟有和没有是有很大的差别